您的位置: > 临汾之窗 > 新闻 > 正文
欢迎光临《临汾之窗》

华夏源细胞存储:甲流吃抗生素导致白肺?提高免疫力加快自愈才是关键!

临汾之窗 2023-03-13 12:36 来源: 可分享

近期,甲型流感来势汹汹,令人猝不及防!

根据国家流感中心2月23日发布的《流感监测周报》监测数据,我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较前一周继续上升,数据表明,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检测样本中占比最高,达到71%。

学校停课,药物哄抢,医院病患,真是一波病毒未平,一波又起。令人担忧的是,病急乱投医,在买不到甲流药物时,有人感染后乱吃抗生素而出现了白肺。

流感乱吃药,反而会造成肺部损伤!

自古以来,有病吃药好象已经成为人们根深蒂固的观念,像“感冒”这种“小病”,用药更是十分随意,甚至为了尽快痊愈,擅自加重药量。

殊不知“感冒”吃药,不仅可能没用,反而有害!尤其是抗生素药如:阿莫西林、头孢拉定等,因为它们是针对细菌的,面对病毒性流感并无用处,反而可能会导致损伤。

近期,英国弗朗西斯o克里克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在Cell子刊上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,解释了抗生素为何可能导致流感患者大白肺。

通过对两组不同小鼠,分别进行饮用普通水,和饮用混合抗生素水后,时间超过4周的投喂,感染流感后存活现象发现:第一组(普通水)小鼠感染流感后,80%存活,第二组(抗生素水)存活率不足1/3。

为何抗生素的使用,反而成了流感致死的“帮凶”。科研人员给出解释,表明在病毒入侵“肺部”时,人体的最初免疫反应,并不是由免疫细胞发起的,而是一种由肠道细菌驱动的I型干扰素信号(IFNα/β)来触发启动装置。

服用抗生素的小鼠在受到流感病毒感染后,肠道中能产生“I型干扰素信号“的有益细菌“被杀”,从而抑制了抗病毒基因的开启,弄巧成拙,反而导致流感加重,大白肺等一系列肺部感染不可避免地出现了。

流感患者,不可滥用抗生素,甲流对症的药物——奥司他韦,因是处方药,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。当然,讳疾忌医也不对,用药需视人而定,视病症而定:

婴幼儿与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低,自身抗病毒能力较弱,流感后需及时就医检查治疗;

年轻人免疫力相对较高,若无剧烈症状,可通过多休息、多睡觉、多喝水等来提高自身免疫力进行恢复;

孕产妇是特殊人群,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。

注意!若是病程超过14天,或是出现全身酸痛,且伴有发烧的流感症状时,需及时就医治疗!(流感治疗不及时,可能会合并发生肺炎、心肌炎、脑膜炎等高危疾病)

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,安全又有效!

日常基础防护,以及接种疫苗,对预防甲流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。除此之外,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至关重要的。

自人诞生之初,先天性免疫系统,就帮助人体抵御了大部分常见病毒的伤害。随着病毒的不断升级,人体免疫系统也在不断地更新,持续成长,这就是获得性免疫系统。

不仅如此,免疫系统还能记住遇到的病毒,以便以后见一次打一次!身体内200亿个免疫细胞,时刻都在对抗着细菌病毒,维护机体健康。

为应对以及抵御病毒,人体的免疫力需时候保持最佳状态,这样病毒才无可趁之机。维护免疫力,老生常谈四方法:饮食、运动、心理和睡眠。

均衡科学的饮食结构和习惯;规律适量的运动;积极平稳的心态;充足高质量的睡眠,这些都能够有效“修补”免疫细胞,减缓免疫细胞“衰老”速度,保持人体免疫力。

中老年人注意!人体免疫细胞会年龄增加而衰老,在衰老的过程中,免疫细胞对病原体(细菌)和异变细胞作出有效反应的能力降低,各种慢性疾病以及癌症出现。

如何应对年老免疫细胞衰老的难题呢?——免疫细胞存储。趁着健康时,将自身优质免疫细胞冻存在-196℃气相液氮罐中,所需之时回输,修复身体受损免疫细胞,抵御细菌和病毒,清除异变细胞,预防疾病,守护健康。

对抗未来的疾病与衰老,提前囤好免疫力!


感谢您阅读: 华夏源细胞存储:甲流吃抗生素导致白肺?提高免疫力加快自愈才是关键!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编辑:admin